IMG_1707.jpg  

Parametric Architecture with Grasshopper,這本書在四月出了英譯本,之前就預訂了,所以只花了兩個工作天就送到,花了26歐元,是目前唯一的一本實體書。雖然書名跟建築有關,但講述核心還是以參數演算為主,我想也很適用在產品造型模型上。 相較於官網下載的電子教材,官方教材前半部太著重於數學、數據流及Data Tree的論述,可能作者是數學或程式背景,對設計背景的學習者有點太過乏味難懂,雖然到應用後期,數據運算會是關鍵技巧,但不適作為前置教材。

當然運算技術和模型指令結合後,最善於產生大量元件以互動式參數關係組合成編織結構體,這類模型最可能只有建築會用到。而以NURBS曲面為基礎的產品模型最需要的仍然是曲線,有曲線才能運用各種NURBS曲面指令,因此產品設計所需的Grasshopper元件會以點和線的分析運算為準,向量、曲率等概念的比重會比單純建模來得更重要。 Grasshopper的設計者是以Rhino的指令為基礎,因此點、線的分析元件都沒少,端視如何運用。

IMG_17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