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51.jpg 

 隨著3D電視、電影等娛樂媒體技術的提昇,3D眼鏡巳經大量出現在生活中,相信許多人家中也有3D眼鏡,其實許多3D建模軟體很早開始就支援3D顯像技術,只要開啟相關顯示設定,就可以使用3D眼鏡來感受模型 (想敗家還怕沒理由嗎)。Oakley作為著名眼鏡製造商,也出了一款Gascan的3D眼鏡,其造型設計當然比一般3D眼鏡酷炫,這次Gascan還配合電影Transformers 3發售特別版本。

IMG_2901.jpg

IMG_2885.jpg   

這次為什麼會起意購買Gascan也跟去美國脫不了關係,因為我從地鐵一出來就看見一家旗艦店,如上圖,想裝沒看見都很難。在台灣或米蘭 Oakley都只是以專櫃形態出現在店裡,這麼一整家的還真沒看過,貨色非常齊全,美國不愧是Oakley的發源地。如下圖,在店最裡面就是展示Gascan的角落,有兩台3D電視在播放變形金鋼3。

IMG_2886.jpg  

我買東西一向很乾脆,下面就是特別版的Gascan,它的彩盒印刷得十分精美,有隨視角的變色效果,搭配正反派主角的代表色。注意,Gascan專為3D媒體使用所開發,並不能做為太陽眼鏡或其他用途的護鏡使用,切莫以為有多重用途而購買。

IMG_2902.jpg  

其實Gascan的鏡架本身造型在Oakley中算十分簡潔,但特別版利用印刷及Logo塗裝來使外觀變得更加豐富。眼鏡兩側的logo分別使用了紅藍鍍色,上面還有博、狂派的圖騰,包括眼鏡袋的正反面也是這樣的風格。

IMG_2903.jpg  

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爛梗)

IMG_2904.jpg  

 

IMG_2905.jpg  

其實這隻鏡架我不是很欣賞,因為材質用的不是很好,鼻墊和鏡脚也都沒有使用防滑材質,而且不適合東方人臉型,如果很確實地架在鼻子上,眼球和睫毛都快碰到鏡片了,所以我考慮自製鼻墊。

IMG_2906.jpg  

這隻眼鏡並沒有附盒,為了可能携帶去辦公室或去IMAX戲院,我又花了20美元買了一個Carbon壓紋的眼鏡盒,雖然不是真的碳纖,但質感和紮實度都還蠻值的。

  

好了接下來邁入正題,我們打開Rhino的顯示相關設定,可以找到使用3D眼鏡的選項(Use hardware 3D shutter glasses)。待續....

Screen Shot 2011-11-19 at 上午8.58.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