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23

   由於之前那個Bialeti不銹鋼壼因為有一次水放不夠而過度加熱,水壼底部塗層脫落,之後我就不太敢再用它,只好再去買一個新的。基於設計者勇於嘗試新事物的本質,要我再花錢買一個一樣的東西是很難的。於是這次我買了Stella牌的經典Stella,比上次那個小了一點,但價格幾乎是三倍,到底差別在哪裡呢?從下圖看得出來,它的材質比較厚,在導熱效率和保持壓力上都明顯比較強,當然所使用的模具和工序也比較昂貴和複雜。此外也可以看到它完全不使用塑膠件,雖然好像對於用手接觸比較危險,但也免除了不同材質容易鬆脫及長久受熱變質的問題,因為咖啡壼每次使用都要用力旋開或鎖緊,塑膠把手部分很容易鬆動。

IMG_4225

雖然成型較為困難,但造型設計上並沒有妥協,壼頂、底壼還是看得出來造型細節。再來是鎖定的手感,除了螺紋較為紮實以外,也可以感覺得出來墊圈較厚,充份發揮固定的作用。雖然是三杯份的,但咖啡濾杯感覺比較深,份量跟四杯差不多,真的填實咖啡粉的話,沖出來很濃。雖然這隻壼在設計和材質上有它的價值,但用了以後發現一個致命的屬性,就是....電磁爐不能感應到它,原因是什麼我不確定,可能底部太小或者材質不對之類的,總之我還是得再買一個跟上次一樣的......

IMG_4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