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85  

在澳洲三個月的Intern一轉眼就結束了,匆忙處理完租屋賣車等事,與好友同事道別,坐在飛機座位上才回過神來:我要離開澳洲了。雖然教授一直神秘地笑著說“我有預感你一定會再回來Adelaide",不過在一一出脫手上事物的當下,我還是清楚地知道自己將要離開這裡。望著機外下方飛離的景色,正好就是週末黃昏時刻經常逗留的Brighton海岸,依稀可見細窄的碼頭燈塔。

IMG_5800

   這頂皮帽是我想到的唯一紀念品,雖然我在澳洲沒幹什麼了不起的拓荒活動,不過買了這頂帽子回去還可以吹噓我摸了野生鰐魚一下之類的,還好不是在機場買的,價格足翻了一倍。不過我在機場接受了似乎是澳洲觀光局派來的一位老太太的訪談,雖然其實我是可以拒絕的,但老太太很親切,我還是接受了,但訪談內容鉅細靡遺足令人嚇一跳,包括我在澳洲的食衣住行開支都統計得一清二楚,包括我買賣車輛的價格,裡面也包括了一些陷阱問題,例如以我的簽證是不得在澳洲進行任何工作及獲得收入,但她還是不預警地問了。

IMG_5788

在馬來西亞轉機時就感受到那股台灣也有的濕熱氣息,我回到亞洲了。由於等待轉機時間長,機票也包括在過境旅館待一晚,很棒的房間,可惜我一早就要去轉機,無暇放鬆,我想在我的旅程中也像這樣錯過很多好東西吧。

IMG_57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