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 Shot 2013-06-27 at 下午11.43.55      

從2012年黃線再開通四站之後,米蘭地鐵最大的進度就是M5紫線部分通車。紫線到現在也巳通車一段時間,其實米蘭地鐵系統ATM之前只有三條線:紅線M1、綠線M2、黃線M3,不知道為什麼第四條要叫M5線,不過義大利人向來不按牌理出牌,下一條叫M8也是很有可能的,或者M4可能蓋好了只是我們不知道在哪而已。

1372354367-4021148819  

M5紫線預計在黃線Zara以及綠線Garibaldi站銜接兩線,相信這兩站巳有紫色出口標示,紫線以 Via Zara 共9站延伸到米蘭北郊,配合地圖標示各站大略位置如上。但目前兩線之間路段還未開通,不過黃綠兩線本來就會在Centrale中央車站交會,所以這段的作用不大,不如取消好了,而有開通段主要服務到紅黃線之間的北區乘客,也似乎沒有往南開通的必要,我覺得不如規劃一條環狀線比較實際。話說這週北捷也要開通新莊中和線的丹鳯廻龍站,真是我人不在的地方,什麼都通了,我若離開台灣久一點,說不定漳洲台中海底隧道都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