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07.jpg

義大利的電梯樓層算法跟亞洲不同,至於是不是有其他歐洲國家跟他們一樣,我就不知道了。

 

   台灣所謂的一樓在這裡叫"0"樓,所以他們的一樓是我們的二樓,二樓是我們的三樓,以此類推。因此若有人到這裡旅遊,住在旅館時就不要再翻成台灣的樓層,反正他叫你住幾樓就是幾樓,地下室不是以負一表示就是用字母T,一樓也可能用R代替。而英文的樓層floor在義大利文中叫piano,沒錯,鋼琴的那個,所以我說四號鋼琴時,代表台灣的五樓。

   還有義大利的電梯面板很落伍,很多很像二次大戰用到現在,連基本的液晶顯示樓層都沒有,一點也不高科技,義大利人的科技全用在製造跑車了。他們的電梯有時候沒有關閉鍵,當你按下前往樓層時,同時會關閉門,所以當很多人要搭電梯時,得等全部人都進來再開始按樓層,有一次我先進去就先按了,夾到一個正要衝進來的金髮正妹,夾到她一直瞪我,大概以為我是故意,我完全不想解釋台灣的電梯有多高科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