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01.jpg  

  Rho Fiera 展示館位在市區西北邊緣,也是紅線終站,從地鐵出來就是入口。這是一個佔地遼闊的展示區,大到三四天都逛不完,在地圖上快跟機場一樣大,在米蘭相當於台北世貿的地位,但整個規模大小真的不是世貿比得上的。整個展場建築風格相當前衛,到處都是像這樣的free form。

day2-02.jpg

day2-03.jpg  day2-21.jpg 

學生門票約15歐,只能看一天,雖然划不來,但相信我來逛個兩天你不會想來第三天。我們今天花了約四五個小時只逛完右側地圖左上角的那個深色長方形....,明年我決定做個電動代步裝置才願意來逛。

 

day2-05.jpg day2-15.jpg 

   那個小角落是學校展區,多半是學校degree show或剛畢業的新銳設計師的攤位,很類似台灣的新一代設計展,區域相當大,可提供足夠的空間給所有申請的設計師,不用像新一代設計展一樣大家搶破頭。

day2-16.jpgday2-17.jpg

  每組都有一個小格子攤位,可供設計師自由佈置,大部分學生展出都為傢俱設計。在不少作品材料和工法的運用,看得出學生對設計構想表達的企圖心,這個部分是台灣學生較弱的部分,或許來自於這些國家都有豐富的工藝產業水準,台灣應該試圖結合工藝訓練於設計教育中,或許能提昇學生對於工法的重視。


day2-09.jpg  day2-19.jpg 

   這裡同時也是各國設計學校爭取曝光率的兵家必爭之地,看左圖!鄉親啊,莫斯科!莫斯科設計學院耶,連莫斯科都知道要來米蘭,台灣呢?

   右邊是清華大學,相較於不少歐洲名校共用一個攤位,算是大手筆。對大陸駐義官方單位,設計交流合作是近來重點工作項目之一,也很有能力簽訂具體合作關係,以歐洲目前經濟低迷的狀況,對義大利設計師而言,堀起中的中國市場和產業無疑是一個未開發的金礦。

 day2-18.jpg day2-07.jpg 

   即使在開放休息空間也充斥著設計感,色彩、燈光和產品的結合看起來很棒,我突然想到米蘭街頭的破落,義大利真是一個印象極端的地方。很多設計作品被提供在這裡實際使用,如左圖的陀螺椅,許多人像小孩子一樣地玩得不可開交。

 

day2-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