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0028-09-24 at 17.02.28.png

有鑑於本人離開米蘭巳久,而這段時間以來承蒙在米蘭留學的眾多朋友們支持,協助我更新許多留學訊息內容,幫助了許多正要前往地獄米蘭或正在米蘭受苦的留學生朋友,使本部落格不致在我離開後成為網路海沉底的文字垃圾,同時也證明了我百般想勸退各方想留學義大利朋友的舉措徹底失敗...。考量到部落格的文字時效及有限互動能量,我透過FB成立米蘭台灣留學生會社群提供以留學生活為主的交流平台,很高興成功地由一小群熱心的朋友開始互動,並由即時互動達到另一種留學米蘭的互助會,一個轉移到 Crowdsourcing 的概念。拉回主題......考量到這個部落格作為許多留學義大利的爬文首選,我一直在為部落格找尋新的能量,我決定開設一個新專欄,本欄轉載各種米蘭新鮮人的不同遭遇與觀點,第一篇就由我發現的一位萬中選一的奇才學妹開始,專欄名依她個人指定 "米蘭傻包肥羊Live" ....

由於我在米蘭長期住在宿舍,所以其實沒什麼找房子的經驗,更遑論被房東招嘿咻抵房租這種事了,以下為特派記者本文,透露著排不到宿舍的各種哀傷,突然為我在米蘭期間住到套房宿舍感恩一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文因為太歡樂,直接屏蔽心臟小的捧油,記一下各種看房(嗷嗚)

1. Repubblica 攝影師阿北分租攝影工作室,有兩個房間,其中一間有俄羅斯model 租了,要求我不可以有 guest 然後自己超理直氣壯說他單身當然會有人過來.... (好想對他大喊 "你聽聽你自己在說什麼!!!")(編按:這邊應該是指嘿咻 (編編按:上床) )

2. Porta Venezia 奢華三房公寓,連房門都還沒裝上的全新裝修....跟房東同住感覺電波不對外加爆預算就不拼了。

3. Lima 小閣樓,房東看起來人很好,可是床是超靠近天花板的上舖,下面是衣櫃跟書桌,臣妾無法...

4. Loreto 中國學生四房公寓,公共區域徹底悲劇。

5. Maciachini 中國學生九房公寓,看到房間數就醉惹...公共區域當然悲劇。(有專人每週清掃但我懷疑是否能維持超過三小時)

6. Maciachini 南義網路工程師兩房公寓,我以為我終於找到歸宿,但第二天都還沒說要租,對方就說有其他女孩兒看房,但他比較想租給我,可是!!有個女孩兒跟他說可以嘿咻抵房租,甚至說他其實也有跟之前在其他地方分租的樓友嘿咻很愉快,我只好回說我不想知道你的性生活。(為什麼~~~~~)

7. Centrale 我的民宿樓下的分租雅房,跟房東說我想租之後因為原本室友是男生比較希望是男性樓友,不幸被打槍.....

8. Caiazzo 有一間好不容易約到惹,我準時赴約,結果手機 whatsapp 皆不通...大姐妳不想租就直說啊何必這樣。

宿舍排不到的感覺好悲傷嗷嗚。
目前動態:在地上打滾數圈之後爬起來繼續跟房仲聯絡外加看租屋網站。

-----------------------------------------------------

本日最新進度是繼續遇到各種騙錢。

繼騙紙(編按:騙子)一號想趁亂騙色之後....

騙紙二號趁機抬價,從原價 640 歐開始。
1-1: 要薪資證明:被我朋友制止,叫我給學校入學許可說學校驗過了就好。
1-2: 說短租他要考慮一下費用,問我 budget:被我朋友制止,叫我反問對方覺得短租他預期應該要收多少錢
1-3: 買賣不成繼續拐:經歷了漫長的計算之後對方說要一個月 950 歐 (編按:950是有游泳池吧?),被我拒絕之後繼續問我 budget 開始說有其他地方有比較便宜的房止可以租給我。

騙紙三號換個方法想趁亂直接騙錢
因為我在太多網站傳訊息給房東,根本搞不清楚誰是誰,所以收到聯絡的時候基本上也不太能判斷這是哪來的房東。

2-1: Airbnb + 謎樣看房法
說自己人在英國,過去一個月已經回義大利跟房客見面被放鳥 3 次所以寧願丟到 Airbnb 給人家訂,只傳了精美照片來也不給地址只給街名,跟我說我在 Airbnb 下訂前是不能看房止 der ,我就去附近看看街景看看照片吧~~~
預定之後 Airbnb 會跟我收兩個月押金(!)可以幫忙處理看房子的事情(!!??)萬一我確定要住的話這筆錢就會變成第一個月住宿費跟一個月的安全押金

2-2 你準備好要刷卡惹我才要給你網址~
堅持一定要約個時間兩個人同時在線上,然後在他的“協助”下直接下訂,到那個約定的時間才要給我他的 Airbnb 網址。我一直問他幹嘛不先給我網址讓我 review,他就繼續BS所有錢都是可以拿得回去的(你不給我網址我要怎麼 report 你這騙紙啊~)

後來本來要跟騙紙約半夜一點然後我就先洗洗睡,沒想到騙紙也是要睡覺的,回信說太晚惹他要約明天早上九點...這是騙紙業的上班時間嗎 XD

我直接問過 Airbnb 的人,這無論如何看起來都是詐欺,Airbnb 對長租的規定有一個是萬一下訂之後還沒著房客就取消預約,第一個月的房租就無條件歸給房東了.....根本不是他說的 refundable 的狀況。

#我可以收集騙紙 badge 惹 (編按:成就達成)
#媽媽我不想當義大利人的天(ㄈㄟ ˊ)菜(ㄧ ㄤˊ)
#苦兒流浪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