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70.jpg 

路過一樓時發現今天下午有個麥克筆示範教學,是日本Copic贊助,我以為歐洲會用Patone較多,雖然自已巳用軟體替代麥克筆教學很久,還是很好奇人家怎麼教。

 

IMG_0778.jpg 

   坐進教室,發現今天來聽的應該都是ID大學部的學生,女生發問的比例相當高,看來不管在哪裡,ID巳經不是5年前以男生為主的科系了。示範者是一個胖胖的義大利汽車設計師,開始之前,他走過來跟我打招呼:“我是不是在日內瓦車展上看過你?你是Honda的吧?”我想他認錯人了。他也是從米蘭理工畢業的,進入Alfa工作,今天他的老師,好像是ID資深教授,請他來示範。

 

IMG_0779.jpg

   示範時,使用實物電子投影機,紙的紋理和筆渲染的效果都相當清楚,以近百人的教室來說。一開始介紹畫材約10分鐘,後面示範了一付類Oakley眼鏡的表現圖,約20分鐘,以及一些技巧,如筆頭對筆頭的染色,現在Copic 的筆頭材質做得不錯,顏料可以完全洗掉,筆頭也可以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