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33.jpg 

PSS碩士班辦的專題成果發表會,學校找了幾家特殊加工技術廠商合作,包括水刀、雷射切割、蝕刻等等,難怪主題叫Cut It Out,學生必須善用這些加工技術的特點並作為作品製程之一以進行設計。全班分為12組左右,一組3人,有四個主題。此班為英文授課,不乏國際學生,義大利學生約佔一半左右。很喜歡這裡辦發表會的氣氛,例如有現場演奏。

Screen shot 2011-02-08 at 上午12.06.11.jpg

活動中與幾位中國學生聊天,談到關於中國與義大利設計教育環境、學生素質優缺點的比較,與十幾年前我所認知的歐洲設計科系學生有相當大的改變,義大利學生善於發散,截取創意的機率較大,但缺乏邏輯和時間規劃。至於學校硬體設備水準,目前歐亞學校倒巳沒什麼落差,因此軟體、文化、思維上的比較更加顯見,但也受就業環境差異的影響,義大利學生就業環境可放眼到整個歐盟,兩岸學校和學生較受限於兩岸產業環境需求,重視技術接軌,但相對容易自限於OEM、ODM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