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0-10-01 下午5.39.32.jpg

   依我在米蘭地鐵觀察到的扒手次數,米蘭居然排不到前十名真是太讓我意外了,如果羅馬排到第二,路上應該有一半人是扒手,我的新室友就集到兩張錢包被扒的遺失證明,而我回到米蘭第一天,就受到兩組扒手的熱烈招待,雖然沒有被得手不過還是提醒一下幾個避免被扒手盯上的重點:

(1) 兩手提著行李,無疑是扒手的活靶,因為兩手沒空表示你很難抽出空來防扒手,也沒法追他們。

(2) 地鐵大站要小心,肯定是扒手最多的地方。

(3) 假日要小心,出來逛街心情愉快,容易鬆懈。

(4) 人人都可能是扒手,不要以為那些看起來像犯罪份子的才是扒手,白人、老頭、辣妹只有要有心就可能是扒手,候車時仔細觀察他們找尋獵物的眼神和變換位置就可以猜得出八成。

(5)有人在你前面藉故掉東西阻擋你時,你巳經被盯上了:扒手的技倆通常是兩人一組,當他們在候車盯上你時不會馬上靠近你,免得被提防,而是列車進站時候車者的注意力會在列車上,這時一個人會搶在你前面,另一個人在你後面,車門一開,前面的人會假裝東西掉了阻擋你以及吸引你的注意,後面的人趁機下手。下車時,也是同樣的過程,一人阻隢你下車,一人下手。這其實在台灣早就是老掉牙的招術了,沒想到在米蘭也看得到。

(6) 錢帶夠用就好、分散重要財物、少用皮夾、不放後口袋。扒手的目標主要還是現金,證件和信用卡不好花,但損失了 還是很麻煩。錢和證件分開放,風險比較不大。不要使用容易辨識的皮夾,放在口袋或背包裡都很容易成為目標,扒手對皮夾的質感、重量都很敏感,名牌皮夾拿出來很炫,但也是很好的目標。出門前視消費情形帶錢,不帶不必要的金額或信用卡。

希望大家在米蘭別被扒手盯上,扒不到難保不會用搶的。

後記:最近又遇到扒手,這次在地鐵手扶梯上,我在朋友後面,中間硬插來個中年中東人,我本來還以為我朋友被盯上,正要看這傢伙想搞什麼鬼,不料等到快到頂,這傢伙掉了個眼鏡蹲下去撿,我才發現是我被盯上了,我後面兩個中東人巳經準備藉碰撞偷我後口袋的皮夾,一個下手,一個擋住後面人的視線,不過這是老梗了,所以我第一時間就護住後口袋跨過前面那個負責擋人的,回頭果然看到後面那兩傢伙一臉錯愕和可惜。再次提醒男士們,真的不要把皮夾放後口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