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64.jpg   

週六晚上搭地鐵黃線要到終站Maciachini時,列車到Sondrio突然無法再起步了,同時熄燈並廣播要求所有乘客下車,於是大家只好再等下班列車,沒想到沒多久地鐵保安下來趕人說往Maciachini方向不再載客,全部人像笨蛋一樣在晚上11點到地面流落街頭,我看到大家大部分都到92路等巴士,是最接近路線的巴士,我也搭了四站,估計在ZARA下車,中間問路兩次就找到Maciachini了,其中問到一個外國人會說中文還挺令我訝異的,他很得意地說因為他是巴西來的,(OS巴西干中文什麼事啊)。

IMG_1465.jpg 

    之後該段地鐵兩天都停駛,於是同學教我這種狀況可以在該站上找到替代停駛段的巴士,上面會有該線字樣,如黃線是M3,替代巴士會走一樣的路線,並在有站的地方停靠,直到能正常運行的站。一般替代巴士出動得很快,不過當晚我的運氣不好,巴士還沒來得及出現。不過我想這是因為故障停駛,跟罷工不太一樣。罷工會不會有替代巴士我就不知道了。

    後記,該段維修了一個多星期,據說是週六豪雨造成的,電視台也來採訪,在尖峰時間搭了一次替代巴士,超慢,半個小時才從Maciachini到中央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