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Y0518.jpg IMG_1538.jpg 

   其中一個我們最想做的就是義大利咖啡販賣機的問題,上圖是在米蘭理工很常見的一款販賣機的界面。人家說義大利有一百種點咖啡的方式,這一點看來很充份地反應在他們的販賣機上,這台機器上有16種選擇,裡面包括9種咖啡、三種巧克力、兩種牛奶和空杯的選擇。上面沒有說明的調整鍵是糖份多少。

   基本上外國人很難從這些名字裡了解這些口味的差別,雖然喝過星巴克的人都知道裡面部分口味,但是我第一次按了latte,並沒有得到拿鐵咖啡,而是一杯牛奶。更瞎的是那個空杯的選擇,據同學的猜測是販賣機可以當飲水機用。另一個問題是所有口味都沒有標示價錢,它用義語標示在一個不起眼的地方,因為裡面只有三種價格,只是即使它再如何便宜,想知道價格是購買者的心理期望之一,才能知道要投入多少錢,會花掉多少錢,雖然這種事情試一次就知道了,不過在設計上還是一個瑕疪。基於以上因素,我在前幾個月都沒使用過這種販賣機。

螢幕快照 2010-10-22 上午11.43.27.jpg 

   我們的解決方案如上,用另一種標示方法來替代,裡面用咖啡豆、乳牛、水、巧克力等isotype圖示尺度來代表裡面各種成分含量,要是我同學沒做這個,我還真不知道各種口味的差別,做完以後發現義大利同學有些也不知道,大家都是喝到一種喜歡的就固定只喝那個,其他的就沒再了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