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22.jpg 

   如圖,這是在我們校園常見的垃圾桶,大概知道:紅﹣一般;藍﹣紙類;黃﹣塑膠,由於前面的圖示使用義大利文做說明,很多外國學生不是很理解它對垃圾的區分,實際打開垃圾桶一看,發現絕大部分都是亂丟,所以這也是我們在workshop想改善的另一個目標。經過了解後,大致釐清了學校的垃圾分類政策:

紅﹣污染過的垃圾,即使是回收類的,使用過的紙或塑膠包裝都算。

藍﹣單純乾淨壓扁的印刷物和包裝,但複合材質(含膠面或鈻箔)的不算。

黃﹣乾淨的塑膠,像喝完的抛棄式咖啡杯不算,它該丟到紅的。

  其實它的分類邏輯跟台灣不太一樣,或許有助其回收,但對於丟垃圾的人可能造成混肴,我發現亂丟現象不完全是語言造成的問題,很多義大利人也亂丟,缺乏公德心或無法理解這樣的垃圾回收方式都是原因。但即使如此,我們的改善手段並不能上綱到修改回收政策,所以只能將這些細項文字說明轉變成圖示,貼在蓋子上,希望對正要丟垃圾的人產生一些作用。

Schermata 2010-10-19 a 10.17.56.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