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84.jpg     

居留證最長為一年一期,在第一次居留證到期前四十天即可辦理延期,先到郵局領取表格(KIT,免費)如上圖之紙袋,填寫表格前三頁如下圖,注意:第一次申請和延長申請的填法不同,KIT裡有兩份表格(moduli 1 and 2),延居留者要填的是1。然後準備:(1)保險繳費收據影本 (2)入學證明影本 (3)第一年成績單影本 (4)至少5000歐的銀行存款證明  (5)護照正本及整本影印本  (6)原居留證影本, (7) 14.62歐元的印花稅(marco da bollo,在報攤或Tabacchi購買,米理同學請看最後紅字附註可以省下印花稅)。保險、存款證明不能再用上次的,保險建議購買SSN學生保險(150歐),以繳費收據提交即可,如最後一張圖。存款證明不限義大利銀行,因此可以直接從台灣帳戶的網路銀行列印下來,再自行加註翻譯總額及換成歐元面額,不必從台灣開存款證明。最後再到郵局辦理送件,收件後會給一個約兩週後的日期以及三張回條,準備去警察局按指紋及核對檔案,後續程序和申請居留證相同

a93b4c3b562301c967d3609e25eeb2f6.jpg

請逐頁填寫我有藍字加註的部分,沒有加註但我有寫的話就照填,原居留證號碼在證件卡片正面右上角為英文I開頭的編號。文件頁數是包括申請表格8頁、護照整本影本、各式收據都算在內。

 

居留申請sample﹣02.jpg

 

居留申請sample﹣03.jpg

下圖是SSN學生保險的郵局劃撥單繳費收據,請參考申保連結 http://kensukai.pixnet.net/blog/post/5083184,左下角欄位填的是你的名字以及住址。

2011年SSN保險-2.jpg

我的居留為一月到期,因此11月底就可以去辦延期了。但一月實在是個很糟的期限,這代表在12月期末最忙又面臨假期的時候還得去辦這件事,而且你幾乎不可能在一月之前拿到居留證,假使這期間你要回台灣或去旅遊,出入、行經EU都是個很大的問題,明年一月台灣總算可以拿到歐盟免簽,希望不用再擔心無法入境歐盟的問題。

後記時程:2010/12/15 郵局交Kit,2011/01/07到警局蓋手印,人還在台灣不克前往,延至01/27蓋手印,預計03/08領取,但製卡未完成,延至03/18,線上查到可領取,03/21領卡。

後續辦理連結:

(1)填寫KIT(本篇)

(2)郵局交KIT並領取回條

(3)至警局蓋手印,並領取回條

(4)線上查詢辦理進度

(5)領取新居留證

以下分享訪客最近的延居留時程:2016 年12月初在北義其他城市郵局遞件延居留,蓋指紋日期是2017年3月,同學們還是及早辦理。

分享米理版友 WAN CHIHWEI 2018/01/24 訊息:

嗨!學長!想分享一件事,有關於續居留所需要成績單和在學證明,米蘭理工的新政策是不需要再買兩張印花稅,而是直接可以上online service裡面的certificate and self certification request列印下來再自行簽名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