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26.jpg 

今天是第一年很重要的發表,結果一早起來諸多不順,前兩天零下N度都沒下雪,今天下了;去年來義大利前換的手錶電池,今天掛點了。到了學校之後發現很多同學都很緊張,幾乎都是在這之前沒多久才確定方向和研究架構,其實第一年要做的工作也不過就是這樣而已,甚至在第二年前半才確立問題。我們的發表是一二年級一起進行,並依照研究類型分成幾個組別,我這一組是設計工程類,一組8個人,發表從早上九點半到下午兩點結束。不過原本幾個做設計管理、communicatio的同學也到我這一組。發表前半都是工程學院的二年級,基本上他們發表的東西幾乎跟六月發表的內容一樣,發表都很簡短,差別是加上進度報告,通常也沒有教授會提出問題,早知道就去唸工程學院了,設計學院部分的發表比較容易引發討論和發生爭議,變數很大。

我的研究方向涉及電腦輔助設計及設計數位自動化,但這一方面在我的學院不算太受重視,他們傾向以社會人文方向角度研究設計,而不是以技術角度,這一點我們對義大利設計文化的認知相符。他們不太認同技術層面的議題和重要性,不像美國在這一方面有很多期刋和研討會。至少就我的研究單位,在設計技術研究上不太接受美國人那一套價值觀和規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