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an-centrale01  

突然發現自己還沒寫過米蘭火車頭,趕緊補完一下。義大利不少城市都有自己的中央車站,因此不是米蘭才有中央車站。米蘭中央車站(Centrale, Milano)建於1931年,如上圖(更多照片出處),位於米蘭市的東北邊,在地鐵黃綠線交叉點之一(另一個交叉點為大教堂Duomo),是米蘭對外遠距城市的起迄點,屬於義大利國鐵系統,因此如果你搭機到米蘭Malpensa機場,要前往其他城市如威尼斯、佛羅倫斯或羅馬,都應先從機場搭乘機場捷運(Malpensa Express)到中央車站。若從市內搭地鐵黃線或綠線,就能到該站,出地鐵就是車站入口,該站有兩個出口就在車站內。若要搭機場巴士,購票乘車點都在車站左側,直接向路邊的乘務員購票,車程約40分,如下圖。 

Screen Shot 2012-12-18 at 上午8.54.03

 

車站面向西南,分為兩層,第一層為大廳、外側為餐廳,內裡為精品街及售票處。搭手扶梯到二樓就是候車大廳及月台。想看更多車站內部照片請參考連結

訂票:建議透過義大利國鐵官網訂票,也可以到車站一樓精品街中庭的售票機購票,一般很少到櫃台購票。

milan-centrale32

若要搭計程車請見下圖,上方紅箭頭為列車進站方向,月台為二樓,下車後請下一樓往手扶梯左手邊的車站外側走,黃色區域就是計程車候車處。

Screen Shot 0028-02-17 at 11.43.31.png

計程車候車處如下圖,有棚子的地方,白車皆為計程車。

Screen Shot 0028-02-17 at 11.38.41.png

 車站的確為較多觀光客會出入的場所,也是針對觀光客犯罪較多的區域,早晚出入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