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54.jpg  

米蘭地鐵黃線將於2011/03/26由原終站Maciachini再向西北開通四個新站,包括Dergano、 Affori Centro、 Afffori FN、新終站Comasina。地圖如下:

M3-02.jpeg     

上述這是一則好消息,但對我來說卻有截然不同的意義。我剛來米蘭住的是在Dergono廣場旁邊,Dergono 就是Maciachini的下一站,當時還在建構中,心想有一天我從家裡出發到Duomo不用20分鐘耶.......。因為每次晚上和朋友聚餐什麼的,坐到Maciachini還得轉82線公車,82是出名的難等,當時晚上11、12點和室友從Maciachini走回家是家常便飯。最後我放棄 Dergano了,我想我畢業都等不到它通車.....

現在住處的是離Affori FN站步行約十分鐘的地方,在這裡每天等火車時,都看得到新站在施工中,心裡又燃起一個幻想,有一天我就可以搭地鐵回家,不用再擔心火車幾點開和趕不上最後一班車,因為我曾經晚上在Bovisa還不是最後一班的時段,它火車不開了,所有人都往外衝坐接駁車,只有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從此之後我就不太敢賭晚班車了。

現在Dergano、Affori都通車了,但我下個月就要搬到一個不用擔心沒車坐、治安好的市中心,之前的忍耐和期盼變得沒有意義.....。雖然感覺被老天開了大玩笑,但突然想起來在台灣離我工作最近的新莊線本來說98年通車,現在100年了它還是沒通車,如果我唸完回到台灣它還是沒通,這才真的是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