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29.jpg

總算設計週又即將結束,最後放上一些參觀週邊花絮。今年在Duomo廣場前有三顆巨型的球狀臨時建築,由於Duomo前面常常辦活動,米蘭人對於搭這種奇形怪狀的臨時蔽體很拿手。本來以為球球裡又是什麼時裝展,但沒想到裡面展出的主題,Design for a better life 是跟前衛設計技術相關的,包括AR、3D RP、逆向掃瞄等等。

 

IMG_1328.jpg     

IMG_1607.jpg  

球狀建築的內部。

IMG_1614.jpg  

這個區塊展示的是一種快速凝固的膠狀噴漆材料,可以噴在人體上並形成衣物,做成噴漆的目的是可以快速大面積均勻塗佈,凝固後可以反覆使用,並有各種顏色。雖然實用性還未臻完全,但由於這種材料的型態,反而形成新的服裝設計技巧。

 

IMG_1608.jpg  

這是一台機器畫家,它會先用攝影機拍照,然後將影像處理成簡單線條,再用筆畫在白板上。從地上的基座看來是經過校正的。我覺得機器手臂快失業了,才開始幹這種事,哪天路上有自走型手臂在捨荒也不令人意外。

 

IMG_1617.jpg  

這個區塊展示的是擴增實境技術(Augmented Reality),螢幕前懸吊了很多紙片,紙片上印刷了很多辨識用的圖形,螢幕上方的攝影機觀察到後,會把每個圖形代表的影像顯示在螢幕上紙片的位置,並會隨著紙片遠近旋轉而變化。這個技術在幾年前我有涉獵過,當時想用來做產品模型的即時顯示及多人共同討論,但限於效果有限而作罷。

IMG_1613.jpg  

這不是一個影像,而是一個由粉末式快速原型機製作的縮尺人型,透過真人影像或雷射掃瞄得到模型資料,再交由RP成型,RP甚至懂得上色。以上展示的技術很多是目前設計實務界在用,甚至還是實驗性的,但在這裡以一般民眾作為展示對象還是很少見。

 

IMG_1619.jpg  

在Rinascente百貨前,有三台Design Market的三輪小發財在販售日系設計雜貨,我很喜歡這種復古偉士牌三輪機車,也捧場了一雙有通水管功能的浴室拖(宿舍必備),七歐。

IMG_1621.jpg  

 

IMG_1539.jpg

Audi A1在今年設計週的行銷不遺餘力,會外展都看得到A1的展示車,上圖是在San Babila拍到的展示車隊。A1是部好車,可惜台灣售價太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