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52.jpg    

史卡拉歌劇院的座票都相當貴,而且大部分在網上就搶購一空,這裡要提供的是視野較差的上層座位的購票方式。對於不了解歌劇且不想花動輒上百歐買門票的朋友,可以考慮這種12歐的座位,感受一下歌劇的氣氛。這種方式適用於有閒沒錢的人,購票程序稍為麻煩一點,上演時間是晚上八點開始,需在早上10點至11點之間至上圖劇院左側的長廊排隊登記,並在下午5點半回到原登記處依號碼牌購票。

IMG_1672.jpg

今天的戲碼是杜蘭朶公主Turandot,為Puccini的最後遺作,其他代表作有蝴蝶夫人、波希米亞人(帕華洛帝堀起作),上圖是A4仿1926年於米蘭首演的小海報。

IMG_1653.jpg  

在購票長廊從九點多開始就有人開始排,因為這種票只限140張,但估計十點到十一點之間還能排得上,上圖大約是近12點時的人龍。

IMG_1654.jpg  

到了下午一點就會有劇院的工作人員到隊伍前面進行登記名字及順序,同行者由其中一人代表即可,並由工作人員確認同行人數。登記完即可離去,到下午五點半再回到原處,依登記順序領取藍色購票號碼牌,如下圖,上有日期、戲碼及購票順序。

IMG_1656.jpg  

IMG_1659.jpg  

總算進到購票亭,上圖,售票人員會確認你的購票號碼,憑號碼牌購票一張,12歐,如下圖。

IMG_1658.jpg  

IMG_1661.jpg  

上圖,真正開演入場。下圖是要上最頂層的樓梯,樓梯間可見各名劇在史卡拉公演的海報,許多都是近一個世紀前的,左邊這張就是杜蘭朶。

IMG_1663.jpg  

IMG_1666.jpg  

上圖,要進座位之前的長廊。下圖,坐到最下層向下看的光景,不算很大,但相當壯觀華麗。

IMG_1675.jpg  

IMG_1671.jpg  

上圖,舞台前的樂團位置,但下面座位的觀眾只看得到指揮。下圖,正對舞台最貴的座位,據說以前是國王坐的。

IMG_1682.jpg  

IMG_1674.jpg  

上圖,中央賊巨大的水晶吊燈,燈光暗下來即將開演。

IMG_1678.jpg  

看歌劇用望遠鏡,Duomo附近的無印良品,15歐。下圖,每個座位前面都有一個播放歌詞的小液晶螢幕,可切換義英兩國語言。

IMG_1676.jpg  

IMG_1686.jpg  

上圖,中場休息於排練廳喝咖啡。下圖是謝幕時拍的,由於歌劇演員需要較大的體型才能將音量發揮出來,所以男女主角都是胖子,男主角韃靼王子簡直就是個人肉骰子功夫熊猫,女主角體型與楊貴妃相仿,不如男主角的小三侍女柳兒來得正點。

IMG_1694.jpg    

其中也有幾個有趣的角色,如三大臣姓平龐彭(PingPangPong),我覺得作者是瞎取的.....。還有幾個沒有台詞的,如公主的六個侍女,在這次演出中,她們戴清朝宮女的頭飾,手執長戈,遠看像開封府的王朝馬漢,她們在戲裡的演出動作在影射杜蘭朶公主內心仇恨的潛意識,會揣摩公主的殺意,向其敵人慢慢靠近,其中一個可能演了太久的慢動作,還一度失去平衡。本劇最著名的曲調就是用了中國江蘇民歌茉莉花以及無人能眠(三大男高音演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