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1.jpg  

相信大家都看到米蘭市區內有多處提供公共自行車租用的服務,尤其是夏天到了,與其在地鐵裡人擠人,不如考慮騎自行車吹風通勤。欲申請請上Bike Mi官網,以信用卡繳費,申請全程可以線上完成。車輛使用時間從每日0700~2300,全年無休。

費用有兩項,一個是基本費用subscription,以及每次使用的費用。

subscription分為三種,年費36歐,週費(7days)6歐,日費(24hr)2.5歐。年費者會收到一張郵寄到府的專用卡,在使用時以卡片感應取車。週費及日費者在申請後馬上會從手機收到一組帳號及密碼,在車站輸入取車。

注意!使用規定相當繁瑣且可能變更,本文並未完全轉譯,所以申請前請再次自行查證官網資訊。以下說明有註明規章出處,請自行參照。

每次使用費用:即從自行車站取車後到另一站歸還,前30分鐘內免費,之後每30分鐘0.5歐,最多連續使用到2小時,若超過2小時三次即違規,違規三次會被暫停使用權(規章5.7),但同一段又說自行車允許最多24小時的連續使用,超過24小時未歸還車輛,會被罰150歐。另外在規章6.2又看到在第四個半小時後,每小時收費2歐,所以衝突之處請自行判斷我的理解是超過2小時算違規一次,但仍可繼續使用,之後以每小時2歐收費,超過24小時後,罰150歐。

取車及歸還:每個自行車站都有一根具有操作界面的柱子,在柱子上輸入帳號或感應卡片(登入),會顯示你可以取用的車號,請在30秒內取車。歸還時,自行車是用前車籃下方的門牙卡在橫樑dock上,所以需確認車子有正確地固定在dock上,也要再次在柱子上進行登入,確認歸還動作完成。

規章5.6 歸還車輛後過十分鐘才能再度取車,若取車後發現車子有問題,可在3分鐘內歸還,並再次取用其他車輛,但不必等待10分鐘。

規章5.5 若該站沒有空位以供歸還,仍需進行登入並依柱子的指示,在15分鐘前往最近的其他有空位的車站歸還,這15分鐘不計費。註:相反地,你也可能發現車站裡所有車都被借光了,這聽起來很蠢,但應該很少會發生,BikeMi公司有專車在平衡各車站數量,這動作在Cadorna常看到。

自行車站分佈網址

Screen shot 2011-05-06 at 下午12.03.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