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30.jpg

在離開米蘭之前一週巳經到處瀰漫著過節氣氛,廟口前跟Duomo尖塔一樣高的聖誕樹早巳立起來,主要街道的整排燈飾也到處都是,還有隨處可見的聖誕市集,雖然義大利仍籠罩在經濟危機、緊縮政策和罷工氛圍,可是對外國人來說,節還是要過的。

IMG_3486.jpg  

米蘭一樣有類似南北貨的市場會出現在固定的廣場,也就是到處都是廸化街的意思,他們除了義大利傳統乾貨以外,也會有從土耳其或東歐流入的奇怪雜貨,不一定是吃的。 

IMG_3532.jpg  

在回台前一天去了一趟Rinascente,幾乎被人潮塞爆了,不過這也難怪,因為它真的是一個很小的百貨公司。

IMG_2941.jpg  

地鐵裡到處是有線電視打出一系列把聖誕老人與其他電影結合的廣告,如馴鹿俠(抄蝙蝠俠)。

IMG_3491.jpg  

節日將至,觀光客隨之群出,很多活動也特別喜歡在這時候舉辦,上圖是米蘭城市導覽活動,可以乘坐法拉利或Lamborghini遊車河的樣子。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在聖誕節時待在米蘭,因為這是一個應該和家人共渡的日子,除了省機票以外,應該沒什麼理由留在這裡,感覺很淒涼,雖然不少義大利朋友都很樂於邀請外國留學生到家裡一同過節,不過除非想特別見識人家過年吃什麼,不然還是回台灣或在家開轟趴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