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2-01-01 下午3.35.27.jpg

  相信很多人都有比我更多使用這些訂房網站的經驗,經過年底兩次在舊金山和羅馬研討會行程安排,分享一下利用這兩個訂房服務的心得。

   其實我是個很懶得安排旅行的人,可以交給別人的話我都盡量不自已來,雖然很多人都樂在其中,不過使用這兩個線上服務的經驗讓我覺得還算方便。這兩個網站的服務完整性都算不錯也相差不多,都能從地圖上搜尋到位置不錯的替代旅館。因為我在舊金山由於太晚決定行程,最後是透過Hotel.com找到旅館的,等到實際到達當地經過其他週邊旅館,發現它的資訊其實都算準確,並沒有讓我錯過其他更好的飯店,合作的旅館也都有一定的服務水準。

   至於在羅馬時,由於義大利的服務水準跟變數都高,不能與美國相比,所以代客訂房系統對當地住宿服務資訊和狀況的掌握更加重要,因為我到羅馬第一天所住的青年旅社實在不是很好,所以當晚馬上用booking搜尋替代方案,第一次訂的旅館很快就發送check in的確認mail,但隔天馬上又說booking 系統出錯,他們其實沒有空房,可能由於他們是類似民宿性質,房間數量很少,沒什麼調整空間。但我巳經把青年旅社後兩天退掉,換旅館勢在必行,於是又換Hotel.com試試看,果然出現不同訊息,順利訂到第二間旅館,品質也不錯。

   其實兩家服務水準都不錯,只是最好都試試看比較一下,因為它們掌握的資訊並不一致,這種情形很常見。我在羅馬被退訂的狀況可能是民宿業者本身出錯,不完全是網站的疏忽。我沒辦法說哪家比較讚,不過至少對我這種懶人來說,它們把找旅館和訂房這些事都變得簡單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