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02.jpg 

大部分摩卡壼都是鈻製的,並且需要使用瓦斯爐加熱,由於在宿舍廚房只有電爐,而且冬天早上預熱非常慢,如果你是第一個使用廚房的人,預熱可能就要20分鐘吧(大約三柱香時間)。此外在台灣的時候,特地使用瓦斯爐來煮咖啡的機率沒那麼大,如在辦公室之類沒有廚房的環境。這個時候不銹鋼摩卡壼加上電磁爐是個很好的選擇,畢竟電磁爐比瓦斯爐方便多了。

Screen Shot 2012-01-03 at 下午12.35.24.jpg

Bialetti是摩卡壼代表性品牌,它們也有出一系列不銹鋼壼,質感和造型都算上乘,價格比鋁製略貴一點,想買摩卡壼回台灣送人的可以考慮這種較為方便的材質,因為鋁製無法用電磁爐導熱,再者鋁製品加熱好像會產生對人體的毒素。其實現在台灣也很容易買到這些品牌的摩卡壼,雖然稍貴一點,但也沒必要從義大利買了,http://www.bialetti.com/coffee/stainless/。雖然也有一些可以直接插電的鋁製摩卡壼,但需要220的電源,帶回台灣也是無解。另外推薦在米蘭的鄉親,大陸製的三角牌電磁爐,我懷疑它使用了外星人科技,因為加熱一壼咖啡只要一分鐘,比微波還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