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授權書格式s .jpg  

若留學生人在國外要授權他人代為辦理貸款的話,需提出經外交部在留學所在國的駐外單位認證的授權書,認證文件必須要本人親自至駐外單位辦理,所以無法通訊取件。昨天去羅馬認證貸款授權書,費用為17.2歐,大概只需要半個小時,不過算上從米蘭到羅馬的交通費,這張授權書大概花了我5000台刀不為過。認證方式很簡單, 出發之前先打電話跟李秘書確認前往的時間及辦理內容,免得他有事外出,然後帶護照、居留證(或其回條及舊居留證)、記妥保人的姓名、住址、身份證號碼、出生年月日。到代表處填好申請表及授權書交給李秘書並繳費即可,授權有期間性,但好像隨你寫的樣子,我是寫到年底。

代表處有自已的授權書格式,在進行認證時,李秘書提醒我最好跟自已貸款的銀行溝通一下授權書內容或是否能接受這種格式(因為很多銀行行員沒看過駐外單位認證的內容)以確定銀行對內容的看法,免得花了大錢然後銀行又對授權內容有意見,不過都是官方認證的東西跟法院認證有同等效力,銀行還能有什麼意見?主要是怕有人以不知情的留學生名義去貸這筆錢。建議先跟你所在國駐外單位要求表格(我不確定其他駐外單住的格式是否相同)或下載這張格式給銀行看,確定他們要求怎麼寫。我的處理方式是把原先銀行要求以及律師朋友修改過的內容寫到授權事項欄裡。最後會拿到文件包括貼有外交部認證貼紙及案號的授權書、收據申請表、查詢資料、證件備份影本。

建議還是由留學生本人返台時辦理,因為銀行好像對於是否由他人代為辦理會比較有戒心,除非留學生本身未成年,或窮到沒錢回台灣。我本來是親自在台灣辦理,但因中間卡了過年,來不及自已對保,才臨時改為授權方式。以上作為想貸款的人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