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jpg 

 對於超齡留學生而言,在海外進行繳費、轉帳、報稅及銀行帳戶管理等等,都必須使用IC卡讀卡機,特別是對於使用mac電腦的人來說,出國前準備好一台支援mac的讀卡機更加重要。我手上陸續買了三台IC卡讀卡機,大致上mac 都可以使用。為什麼要買到三台呢?因為我對於沒有讀卡機有恐慌症,國外可是買不到支援國內網銀ATM的讀卡機啊!留學生沒有讀卡機,就像賭神到不了公海啊!

讀卡機除了要讀提款卡以外,能讀自然人憑證也很重要,用來報稅或申請國內文件都用得到。右邊這台有自已的液晶顯示幕和鍵盤,可以直接輸入密碼,但需要一條mini USB的連接線,也最貴,要800多元。中間這台除了讀IC卡以外,還能讀很多種記憶卡和SIM卡,超薄,而且自附USB線,出國時很便於携帶。左邊白色這台的支援性最佳,從來沒有無法辨識的問題,也最便宜,但缺點是很佔空間,但要我推薦的話,這台是首選,沒有什麼比不出包更重要了。目前玉山銀行的網路ATM是最早提供mac電腦使用讀卡機進行服務的平台,後來中國信託等銀行陸續跟進,系統問題大致有解,使用網銀也不再是mac的罩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