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2-07-05 at 下午5.25.45    

   上一篇有提到ATM官網,好像從來沒寫過,補充一下,ATM是米蘭大眾運輸公司的縮寫,正巧和我們對提款機的簡稱一樣,所以別問義大利人ATM在那,否則想提錢可能會得到在哪搭公車的答案。官網提供所有相關的服務訊息,包括如何搭乘和租借自行車等等。

Screen Shot 2012-07-05 at 下午5.26.29  

在它的官網可以:

(1) 下載捷運路線圖

(2) 搞懂101種不同票種的說明

(3) 如何用ATM來米蘭一日遊

(4) 如何申辦公用自行車Biki Mi 以及 電動公用車 Guido Mi

  米蘭交通狀況問題多,沒事還是上官網晃一下比較好,有時會得到意想不到的資訊。

Screen Shot 2012-07-05 at 下午5.33.33  

Screen Shot 2012-07-05 at 下午5.38.18

此外,FB米理台灣留學生會的Poalo建議:

因為ATM網站不支援在地圖上直接右鍵點擊搜尋地址,而必須輸入地址,所以我通常會用Google map右鍵點擊、等Google map傳回地址後再貼到ATM網站去搜尋。

但是使用ATM網站有個大盲點,就是它不會幫你找通勤電車(passante)的路線。這跟住宿有極大的關係。我當初不知道這回事,所以以學校為中心,ATM傳回結果為準定義出住宿點與學校通勤時間(實體距離是假的,通勤時間才是真的),然後挑了一個還OK的地方,通勤時間30-40分鐘。因為離市中心比較近所以價格也較高。開學後發生很冏的事...我同學住在我以為超遠鳥不生蛋的地方,結果每天早上那邊有兩班passante 10分鐘直接到學校邊的車站。我同學住得比我遠、房租比我便宜、比我晚起床還可以先到抽菸等我...

各位米理新生以後如果要自己找外面住宿,記得考慮一下這些不存在於ATM系統裡的"蟲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