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18    

   早上還在睡覺的時候,聽到浴室的門輒輒作響才發現有輕微搖晃,結果沒多久宿舍警報就響了,本來以為只是測試而已,我壓根沒想到跟剛剛的搖晃有關,最後同學打電話給我說趕快下來,我想大概只需要下去一下下就好,就只穿著拖鞋下去,結果看到全宿舍的人都在宿舍外頭了,原來似乎依據法律震度達到一點點就必須撤離,而且還要點名,上圖為一堆人穿著睡衣在宿舍外面點名。由於不知道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再進去(好像要等到所有人出來),所以我穿著拖鞋去吃早餐了,而且因為身無分文,還要同學請我。相關中文外電報導

Screen Shot 2012-05-29 at 下午8.05.31

 我畢竟是來自見過大風大浪的台灣,這種地震就撤離有點小題大作,不過少經地震的外國人都真的照辦了,不料到中午又來了一陣輕微搖晃,過了果不其然不到3分鐘警報就響了,這次我很熟練地在1分鐘就打包好了,大家也都記得穿鞋子了。據了解義大利在2009年在羅馬發生過強震,某學生宿舍死傷慘重,才有現在這個撤離程序。

IMG_4622

下圖是宿舍工作人員在點名。

IMG_4619

穿紅衣的是宿舍清潔人員,難得第一次六個人到齊。  

IMG_4617  

   我們宿舍週圍正好有小學、中學、高中各一所,加上米蘭音樂院,所有學校的學生都被要求撤離出建築物,形成小屁孩、高中生和大學生一起在建築物外聚集的奇怪景象。下圖是小學生被集體撤離的狀況,好像要被帶去公園屯著之類的。

IMG_4620  

下圖是達文西高中提早下課。

IMG_4621  

     後記:隔了沒兩天的某個晚上,又搖了一下,於是整個撤出戲碼又來了一遍,如下圖,還好這天沒下雨也不是冬天。

IMG_46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