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83  

   Dr在Adelaide大學跟南澳大都有兼課,他在Adelaide Uni這邊上的是建築系的電腦繪圖,因為這學期他決定要教Grasshopper,正好我又在這,所以今天他找我來觀摩一下上課情形,我也可以評估一下在台灣開衍生設計課程的可能性,順便串一下助教的工作,其實這班巳經有個正妹助教潔西卡了,這裡助教大部分是由對課程有興趣,以及能協助教室軟硬體問題排除的高年級學生或研究生來擔任。這班是大三學生,但有些好像有在工作了,他們今天的主題是利用Grasshopper 來建構一個可參數化的家具。

IMG_5479

   這個教室的設計很有趣,老師桌前面對一個雙向螢幕,然後兩側各有一半電腦教室,但這個教室的壞處是老師常常不知要對哪一邊講話,經常要把他們集合到一邊。上課時,雖然學生是第一次見到我,但卯起來舉手請我過去看他們的問題,一個早上大概幫十來個學生解決問題,我覺得我比老師還忙....。不過由於學生是從頭學起,有時也問到我沒用過的指令。澳洲的學生組成相當多元化,各種人種都有,亞洲系列大約佔了快一半,不同於米蘭的是,不少貌似華人的學生彼此之間還是用英文交談。

   以上課狀況來說,即使是建築系,但大部分學生似乎對設計運算、參數設計還是相當陌生,有別於其他國家不少建築系都巳經把設計運算或衍生設計當做核心課程的一部分,Dr雖然對課程中Grasshopper 導入的原因和用途有很精辟的說明,但學生能理解的可能還是相當有限。以Adelaide大學的程度來說,Dr對於這班學生不是很滿意,裡面只有三四個學生相當有天份。

IMG_5484   

P.S. 今天難得有回暖的跡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