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1-09-07 at 下午9.45.24.jpg  

響應米台目版的換證活動,有興趣的人一起來吧,反正義大利跟台灣一樣是左駕,而且台灣有列在承認國家中。請參考義大利都林市監理機關英文版說明參考我家在薩丁尼亞部落格義大利交通監理單位網站。

大概要準備以下文件和費用:

(1)義大利交通監理單位提供的申請表格一份

(2) 29.24歐繳費證明(支付給no 4028帳號),以及7.8歐繳費證明(支付給no 9001帳號)。繳費單由監理單位提供,你只要去交錢就好。

(3) 出示台灣駕照正本。

(4) 經義大利官方單位(台駐羅馬辦事處或義駐台北辦事處)驗證的駕照義大利文譯本,譯費11歐。

(5) 附照片的義大利國家醫療證明(證明啥?),前述部落格說是眼科檢查表,要花26歐。

(6) 2張脫帽近照(與醫療保險上照片一式)

(7) 出示有效的居留證。

注意以上是都林市版本,米蘭版沒找到,應該大同小異。費用加一加大約要七十多歐。而且看來這又是個漫長的申請過程,而且事情絕對沒有這麼單純,本blog會持續追綜申請結果!

後記:不想那麼麻煩的人還是可以用國際駕照,可以頂用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