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2-08-15 at 上午12.51.12

   由於這次我們的設計專案其中有一項是跟澳洲很有名的工坊Jam Factory進行合作,也就是我們將和工藝家合作,從工藝品中擷取元素來衍生更多設計,並利用3D列印來製作。Jam Factory是一個整合設計工藝研究工作室、藝廊、通路的單位 ,由南澳政府所支持組織,性質很像台灣草屯的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下圖是他們的門市通路,陳列規劃地相當有質感。

IMG_5271

一樓以陳列和販賣為主,也有Gallery的部分,跟一般展覽一樣固定有不同主題更換陳列,作品都是由工坊提供。

IMG_5273   

下圖是這次展覽作品之一,我最近可能有點走火入魔,看到這些作品時,心裡在想的是如何在Grasshopper 中設定參數和演算法,才能讓原型在這幾種作品之間變換.....。

IMG_5275  

下圖是上到二樓,可以看到有很多工作室,各分屬不同工藝類別,工作室和一樓通路緊密連結。

IMG_5277

 下圖這間好像是金工之類的工作室,每個工作室都有常駐的藝術家。

IMG_5279  

  二樓也有一間陳列非售藝品或實驗品,因此似乎在這工作的藝術家不一定要創造具商業價值的作品,也可以是提昇工藝技巧的創作。

IMG_5282  

下圖拍一些這次主題相關的首飾,的確創作中隱藏著造型基因,若能轉化成可操作的程式,其發想的可能性無可限量。

IMG_52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