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54

   國外的月亮有沒有比較圓我不知道,但重要的是要有月餅,這是我在國外過的第三個中秋,然而在澳洲過中秋顯然比米蘭來得容易些,畢竟這裡台灣人多一點,經由朋友盧大哥的介紹,我也加入南澳台灣同鄉會,並且得到他們在中秋節的晚會邀請。下圖是他們網站首頁,剛到Adelaide的人別忘了去拜碼頭。

Screen Shot 2012-09-30 at 下午4.19.01 

看到這樣的首頁,不禁想到要是米蘭有這樣的同鄉會,大家也不用過得這麼辛苦了。這次中秋趴在一個活動中心舉辦,但時間巳經是澳洲人關門休息的時候了,要不是停車場還有那麼多車,我也不敢走進去看。  

IMG_5550   

下圖是會場,不算很大,但一下聽到這麼多人講台語,還真有點時空錯亂的感覺。我一到場,收費的工作人員就問我是不是working holiday,我果然還是看起來像打工仔。這邊只要是台灣人就能加入,不管是移民、經商、出差、留學或台勞都很歡迎。

IMG_5552

現場除了月餅,還有牛肉麵、魯肉飯、麻油雞等台灣菜,我和一個滿頭白髮的澳洲人坐在一起,好像很久以前就娶了台灣太太,我跟他大推下圖的牛肉麵,那個牛肉真是銷魂啊,我回到米蘭吃不到怎麼辦?

IMG_55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