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 Shot 2012-09-27 at 下午10.10.56

  平價3D列印設備的市場熱絡一段時間了,最早好像是Makerbot開始的,然後Cubify也推出類似定位的產品Cube,價格更下殺到1299美刀,擺明賺耗材的錢,真的跟列表機的模式一樣。Cube在外觀看起來像是比較成熟的產品,不像Makerbot有拚裝感,Makerbot有感競爭對手的壓力,最近也推出新機種 Replicator 2,成型精度是0.1mm。

  Cube的加工尺寸是14X14X14立方公分,略小於Makerbot,但感覺成型精度比較好一點。看成品似乎可以做雙色列印,但機台上沒看到可以放兩個ABS條匣的樣子,應該是組裝出來的。材料匣一個50美刀,但沒提容量多少,但看大小應該還是算划算。其實現在我還是沒興趣去買這類設備,畢竟成型品質還有待加強,不過這些列印機的確打壞了不少早期3D列印製品的市場,也迫使工業用成型機製造商開始考慮未來走向。   

Screen Shot 2012-09-27 at 下午10.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