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77  

   這個車展是湊巧遇上的,就在阿大旁邊的公園,這讓我想起米蘭的古董車展,正好可以比較一下。這不只是個車展,同時還是個競賽,似乎在選出保存狀態最好的古董車,不過展出內容包括各種不同年代的車種,要選出優勝者不太容易,但澳洲人一向隨興,參賽怡情而已。

 

IMG_5671

從場地旁邊的眾多拖車來看,這也是許多職業收藏家各自運來的,不少車都巳經參加過世界各地的車展。以車種、年代的廣度並不亞於住在歐陸的米蘭車展,該有的經典車款一樣也沒少,同時狀態看起來更好。

 

IMG_5702

從車身上的貼紙看來,Adelaide的古董車展也是行之有年,每台車上都有參賽編號,同時主持人會逐一地走到每部車旁介紹車子詳細資料及車主,只是好像沒什麼人在看罷了。

IMG_5703

其實平時在路上就巳經看過不少人開著古董車或運著古董車,收藏風氣相當盛,下圖就是在路上拍的。

IMG_5544

場中還不少非量產車,多半還是手工打造的賽車或改裝車。 

IMG_5706

這些古董車呈現的流線之美與現代車的美學完全不同,並不因當年的造車工藝而有所受限。

IMG_5712

某些古董車的巨大尺寸相當醒目,仿彿像是加長版的遊艇,畢竟以前行車空間不如現在這麼有限,這些車輛可以理想的比例呈現。

IMG_5722

IMG_5725

不少車主都是老先生老太太,收藏古董車似乎對他們來說也像是收藏了時光回憶,也有很多銀髮族特地來看車,信步在車展中彷彿又回到他們的年代。

IMG_5726        

下圖這種用皮帶固定引撃蓋的方式相當古典,雖然不如現代化的設計,但也不失牢靠,外露於車頭的水箱蓋閥也很特別。

IMG_5680   

車展中也不乏現代高檔超跑參展,雖然數量不如米蘭,但款式也都相當新,但放在經典車款之間相形失色。

IMG_5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