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50

第二天我們驅車前往Dolomites登山步道的出發點,從前一天旅館出發,到達步道起點,約11點左右,起點正好在舉辦滑雪競賽,如下圖。

IMG_6155  

在起點的酒吧有一個縮尺地形模型,可以看到步道部分路徑,全長約4公里。

IMG_6159  

下圖是出發時所拍,可與模型對照。

IMG_6163  

下圖是通過第一個檢查哨,不過沒有人。

IMG_6175

下圖是直接快轉到登到一定高度時所拍,可以看像是油畫般的巍峩山景,人變得非常渺小。

IMG_6244

中間看到不少人都帶著雪橇,本來以為是為省力,但後來才知道由於山勢陡峭,他們到頂峰時就可以乘雪撬一路到底回到山下。

IMG_6227  

IMG_6267

到海拔2200米時,在雪地裡做了一個自已的人拓,躺在雪中非常舒服。

IMG_6321  

這是到達頂峰前的最後一個彎道,可以看到義大利及歐盟國旗,這是一個風口,非常寒冷。

IMG_6275  

在這裡可以看到因風力自然產生的雪球,它們被自然力量鏟出形成一道漂亮的弧線,並在雪地中呈現像蝸牛般的形狀。

IMG_6271    

IMG_6281

上圖是位於最高峰的旅客餐廳,但我們到達時巳經關閉,不知是本來就沒開還是我們晚來了,不過這家餐廳所需的補給不知要怎麼運送上來。

IMG_6312  

其實在山下就可以搭乘由雪地機車牽引的四人座板,到山頂每人次要價20歐,單程也是,單程需時20分鐘,步行上山要三個小時。

IMG_6363  

回程我還擔心太陽下山前到不了出發點,山上溫度驟降,而且山區一帶有狼出沒的警告標誌。我們回到出發點時巳是下午四點,接近日落,夕陽把山景照得通紅。

IMG_6359  

下山之後第一件事莫過於先進酒吧一口乾掉一杯啤酒,慶祝死裡逃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