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46  

這次留在義大利過年,朋友找我一起租車到北義山區遊玩,我們去的區域叫 Dolomites,位於接近奧地利邊境,山脈跨越北義三個省(Trentino, Verona, Vicenza),如下圖,距米蘭約300多公里,是著名滑雪區,中間穿插河谷,景色壯闊,2009年被UN認定為義大利境內的第二個世界奇景,裡面包括一個國家公園。距離上很適合從米蘭租車出發,規劃4天左右的行程。

Screen Shot 2012-12-27 at 上午10.30.18  

Dolomites 屬於阿爾卑斯山的南支,道路海拔高度都在1500到2200米之間,租車建議選用四驅車種,因為在2000米左右的道路在冬季即使鏟過雪,還是很容易結冰,且山路上下坡落差大,打滑機率很大。且山區裡手機或GPS訊號也容易受天候干擾失靈,這幾天我們什麼狀況都遇上了,迷路、汽車打滑失控、山崩封路等等....,好有Disco very的FU啊。

Screen Shot 2012-12-28 at 上午9.53.07  

我們第一天上午十點取車後,設定接近奧地利的一家Hotel,行車路徑如下圖,行經威尼斯,約300多公里,下午可以到達。

Screen Shot 2012-12-28 at 上午10.06.16  

IMG_6074  

上圖是進入山區前,下圖是進入山區後,由於冬季傍晚不到五點就天黑,所以最好早點到達,否則入夜之後沒有路燈很不好開。

IMG_6107  

月黑風高疑無途,路暗燈明又一村,在雪夜迷途之後總算在六點左右抵達旅館,還好沒迷路到奧地利去。到達旅館後,這個火爐和散發的溫度真的很有撫慰心情的效果,讓我想起在澳洲教授家裡的火爐,可惜台灣太熱,不然真想也裝個火爐在家裡。

IMG_6096  

正好趕上晚餐,店主是個令人驚艷的年輕女郎,這要是沒其他客人,我會懷疑一切都是狐仙設下的陷阱。餐廳裡用的餐刀很有設計感,左邊是店主免費送我的私釀Grappa,以這種高濃度的酒還能釀得這麼香甜,讓我更加懷疑她是狐仙這件事,可惜沒機會驗明正身。

IMG_6100  

下圖是翌早在旅館窗外拍的,昨夜伸手不見五指,一早才發現週圍竟有如此景緻。

IMG_6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