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comI4-68-01.jpg wacomI4-68-02.jpg 

 使用Wacom產品超過十年了,雖然現在在米蘭以研究為主,但身為設計師的熱血還是不排除有做設計的可能,因此這次到米蘭,我還是帶了一塊。原本計劃中預計要購買一塊Cintiq 12WX的觸控螢幕,但希望在行動上能同時携帶MBP以及感壓板,所以最後還是買了較輕巧的Intous最小尺寸。雖然是最小塊的Intous,工作面積為6X8吋,但尺寸還是頗大,跟MBP15相當,使用起來得有很大的桌面才行。

手工具連續s.jpg  

 

   以使用經驗來說,Intous4 有幾個很大的進步:

工作區域的材質:相當耐磨且摩擦回饋也好很多。以往我都會貼一張粉彩紙在上面,以增加摩擦性,免得面板太滑不好畫,同時也能避免刮花面板。這是第一塊我不用再貼粉彩紙的Wacom。

筆的保護:做得不錯,Wacom的核心技術是電磁感應,筆不用接觸到板子就能被追踪到,而且筆不用裝電池,與一般筆同樣輕。 但筆本身很脆弱,摔到地上很容易就造成筆內的電路板損壞,更換要近千元。這次筆的結構看起來結實不少。

hot key工作列:大家都有注意到這次的工作列有兩大特點,一個是在Bamboo系列頗受好評的觸控轉輪,替代了條狀觸控板。另一個是hot key的設定顯示窗,由於hot key在不同軟體當然會做不同設定,這個顯示器可以用來提醒在這個軟體,hot key做了哪些設定。不過以我用了三套軟體各做一套設定,其實我不太需要去看顯示器上的圖示,因為光看著螢幕就直覺記得每一個hot key是做什麼的,另一方面是無暇去看這個圖示。

備用筆蕊:和拔除筆蕊的工具一起整合在筆架中,充分利用了配件。

曾經跟Wacom在千葉總部的產品經理談過,了解Wacom希望在被使用時,能一併替代鍵盤,但我想除非它將迷你鍵盤整合在兩側,否則使用原有鍵盤是很難避免的。

Bird-all.jpg 

 1997圖解字典插畫 Intous 1 6X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