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0-03-09 下午4.49.51.jpg

  申請義大利國立學校,學生簽證是必經之路,能夠核發學生簽證的單位是駐台的義大利辦事處(IETCPO),全名為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基本上台灣跟沒有邦交的國家都會用這一類的名字,實質上等於是該國官方唯一代表,跟大使館一樣具領事相關事務權限。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MG_0117.jpg  IMG_0020.jpg  

     在米蘭遇到大部分學設計的台灣留學生不是IED就是Domus的,很難想像米蘭理工大學(Politecnico di Milano)的學生反而是少數,畢竟米蘭理工大學是這裡唯一有設計學院的國立學校。米蘭的國立學校只有幾所且各有專精,包括米蘭大學(醫學及社會科學)、Bocconi大學(商學及管理)、米蘭理工大學(建築、工程及設計)、布雷拉美術學院(Fine Art)。圖左為米蘭理工大學行政校區 Leonardo Campus 正門,左邊掛歐盟國旗,右邊是Italy國旗,中間是米蘭市徽旗,這種氣勢簡直跟政府機關沒什麼兩樣(本來就是國立的啊...),圖右為 Bovisa Campus 設計學院中庭,非常後現代主義風格。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olitecnico_di_Torino_-_Logo   

   整個義大利只有三所以“Politecnico”為名的國立理工大學,上圖為三校校徽。Milano,義大利商業首都;Torino,為義大利工業重鎮及舊首都,兩座大城相去不遠,兩所理工學校創立的時間相近(T1859;M1863),之間的競爭也不言可喻,學生數量米蘭理工將近四萬,都靈三萬,雖然都是理工大學,但很接近哈佛和麻省理工之間的競爭關係。  都靈理工大學網站 http://www.polito.it/,巴里為義大利南部第二大城,巴里理工創立於1990,較前兩所晚了百多年,以建築及工程學院為主,基於平衡學術南北發展所設立,校徽為巴里著名蒙特城堡平面形狀,學生數為一萬出頭。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logo_poli.jpg 

   上圖為米蘭理工大學校徽,要不是這是一所創立於1863年的學校,用這麼複雜的校徽實在不妥,而且這個LOGO不仔細看的話,會以為是什麼餅干、萬金油之類的牌子。其實此圖來自文藝復興三傑之一的拉斐爾(Raffaello Sanzio),於1509年受教宗之命所畫的壁畫名作:雅典學院(La scuola di Atene),原作如下圖,目前保存在羅馬梵蒂岡博物館,這幅畫中齊聚了古羅馬希臘以至當代義大利最著名的哲學家、藝術家、科學家。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