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89.jpg 

中國領事館及米蘭市政府今天在Duomo舉辦中國春節及文化年活動,雖然今天不是新年也不是元宵節....,不過能在異鄉看到這麼有過年氣氛的活動倒是生平第一次,也算一償沒在台灣過年的遺憾。今天參與活動的表演團體有舞龍舞獅、北京兒童腰鼔隊、義大利羅賓漢軍樂隊....等等。以往這類活動都是在中國城舉行,據說今年是第一年推展到Duomo,當然這很多伴隨中意官方活動,主因似乎是今年是義大利的中國文化年。

 

主秀的舞龍舞獅團,仔細看全是義大利人,且男女都有,我本來以為是外國人來跑龍套的,結果居然是職業的表演團體,不過如果背心上有醒獅團或大甲鎮瀾宮字樣就更像樣了。

IMG_0966.jpg 

早熟少女舞蹈團,我很佩服她們的訓練和態度,表演前大家看起來無精打采,就像一般小女孩,一旦開始表演,個個像打了雞血一樣馬上生龍活虎,表情妖嬈、動作無一不到位,且超會找鏡頭。

 

 

 

IMG_0988.jpg 

負責演奏中意國歌的“資深”義大利義勇軍樂隊,我想他們都打過二戰吧,但那個cocktail頭飾跟其他歐洲義勇游擊隊比起來有點太over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