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1-03-07 at 下午4.55.40.jpg 

承上篇“延居留”, 今天是領新居留證的日子,雖然上次回條上巳有領取日期和時間,但還是可以先上網查詢辦理進度,查詢米蘭中央警局網站連結  http://questure.poliziadistato.it/stranieri/,首頁右側藍色功能選單就有Permesso di Soggiorno,點選之後就有如下的查詢視窗,在有雷射貼紙的那張回條,輸入左上角條碼下方的12位數查詢編號就可以知道你是否可以領取居留證。

Screen Shot 2012-03-18 at 下午7.18.23  

Screen Shot 2012-03-18 at 下午7.19.37  

流程連結如下:

(1) 12/05 填寫KIT

(2) 12/15 郵局交KIT並領取回條

(3) 01/27 至警局蓋手印,並領取回條

(4) 03/10 線上查詢辦理進度(本篇)

(5) 03/21 領取新居留證

若網查詢結果如下,residence permit is being processed.  ,代表居留證還未製妥待領,因為我和我朋友查詢出同樣的結果,但當天去都沒拿到,所以我們推斷這是還沒製卡完成的意思。我的韓國學弟說他的情形也是如此,他每週去問一次,約一個月後才拿到。 但你還是可以在當天去查證一下,在警察局門口領號碼牌時,他就會先幫你用電腦查,如果他說“non pronto”,你就可以收工回家了,然後持續在網上查詢結果,託義大利人沒效率的福,等個三週或一個月是很正常的。

後記:我在03/18巳查詢到製卡完成,可以領取,請參考03/21領取新居留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