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928352.jpg  

這是我在義大利度過的第二個共和國日(Festa della Repubblica),紀念二戰後1946年此日公投廢除君主制而成為共和國制,跟之前的1861年義大利統一獨立是不同的意義,也就是義大利在統一後維持了80多年的君主體制。上圖是義大利國徽,但知名度遠不如國旗,但現在的義大利國旗其實是在拿破崙統治時期由他本人設計的,本來的義大利王國國旗跟法國一樣。

上個月底適逢米蘭市長大選,大家都知道義大利現任總理貝盧斯科尼因雜交派對等性醜聞而官司纒身,而前米蘭女性市長Moratti(我一直把她的姓和一個啤酒牌子Morreti搞錯)是由老貝的人民自由黨支持,這次市長大選由左派人選以10﹪的差距擊敗Morretti。除了米蘭以外,目前偏右派政府也在其他都市首長選舉落敗,是典型的地方包圍中央,看來義大利人得好好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把這個老被當作笑柄的總理換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