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 Shot 2011-07-29 at 下午3.08.34.jpg  

   在Lion上市當天就下載了,以App Store的購買方式相當方便,雖然內容有近4GB,但省下了包裝和通路費用相當環保。只要是同一個Apple ID的電腦都可以用,我的三台mac只付一次費用就能更新全部系統。這次Lion處在和過去OSX系統不同的時期,在具有iPhone、iPad成功銷售的基礎下,Apple利用複合i系統產品的使用經驗來輔助mac使用者熟悉新系統,也能拉i系統使用者入門到mac產品,相當高招。

 

   iMac、MBA、MBP,我沒有做備份就大膽更新了,用到目前為止沒什麼太大問題,也感覺不出執行速度的差異,除了VMware Fushion有遇到設定問題,其他沒有軟體不能使用的狀況,大部分軟體都有針對Lion推出更新措施,可見宣導做得不錯。嚴格來說轉換到新系統沒什麼陣痛,但也可以說沒什麼太大驚喜。更廣泛地運用二到四指的手勢操作是Lion一大特色,但其中最令我驚艷的是space功能的變化,因為以前的space陣列巳經算很好用了,現在Lion以類似iphone的page界面取代,以三指左右翻動,也算很有勇氣的演進,而scroll bar因手勢普及而取消算是有道理,但有點不習慣的是捲軸的方向,不過兩三天就習慣了。

 

    Apple透過iPod開始展開PC以外的產品戰場並取得巨大的成功,而iPhone、iPad取代更多的PC使用機能,Mac(包括PC、NB)反而成為Apple最不賺錢的產品,Lion在這個時期推出扮演的是利用I產品的成功來拉抬Mac的銷售,因此大量引用I產品的使用及操作界面到Mac上,使得巳有I產品的使用者能自然地轉移到使用Mac產品上,大幅模糊了兩者的界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