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16  

   雖然我巳經買車,還是聊聊這裡的大眾運輸系統,好歹也跟它們有兩週的感情。Adelaide的大眾運輸系統基本上包括了巴士、捷運,而輕軌電車只有一條線,我還沒坐過,路上也沒看過軌道。由於在澳洲人人有車開,大眾運輸並沒有很多人捧場,特別是巴士,班次不多也不是很準時,我在澳洲的冬天兼雨季,在站牌下吃了不少苦頭,有些巴士站牌小到連巴士號碼都沒有....。Adelaide的市區非常小,只有一個他們稱為City的小區,大小大約是兩個捷運站距離乘一個捷運站距離的長方形,交通中心就在Adelaide車站,提到他們的中央車站,就必須提到賭場...是的,那個卡西諾,如下圖。

IMG_5212   

我不明白為什麼要在車站旁邊開一家賭場,旁邊就是Adelaide大學啊,台灣不是明令中小學週圍百米內不能開電玩店或網咖嗎?人家澳洲是開賭場耶,太帶種了,大學生應該自習課時有去賭一把,而我們還在討論在離島開賭場,真的是輸人家太多了,應該就在文山區第一分局旁邊開一家才對.....

IMG_5219  

好,話說回來,捷運部分真的很不錯,City區內免費,而且車廂相當清潔,大家也很守秩序,特別是上班時大家超安靜的,感覺好像講話的人下一站會被趕出去一樣。不過這邊好像沒有月票之類的東西,朋友叫我買下圖這種一黑一紅很像天九牌的車票,紅的要31.9,黑的要17.5,一共花了我快50塊,為什麼要兩種顏色呢?因為黑色的是非尖峰時間九點到三點之間坐的,紅色是隨時都可以坐,可是一張只能坐十次,也是上車打票,雖然每次打票後在兩小時內可以隨你坐,但等於一張票大概一週就完蛋了,50塊搞不好只能撐兩週啊,這不買車還得了?

IMG_5419  

下圖是巴士內部,挑高得很誇張,快可以打籃球了,但澳洲白人普遍來說沒有特別高,不知道為什麼。

IMG_5363

這裡的捷運只有五條線,下圖是在中央車站拍的,我通常坐Belair,是跑南邊路線。

IMG_5218  

如果是到比較偏僻的車站,月台上都會有這種黃色上面有個按鍵的小柱子,按下去它就會播報各月台下一班車的到達時間、終點站以及所到各站名。

IMG_5436  

IMG_5413

而且不得不提到 Adelaide Metro這個App,真的做得很好,比米蘭的Muoivi MI還貼心,如上圖可以查詢所有巴士、捷運和火車的路線時刻,而且能夠幫你從現在所在位置規劃所有你需要搭乘的交通工具,沒想到這個小城市也有人寫這麼專業的軟體,真的是我到Adelaide後下載最有用的東西。

IMG_5416 copy  

而且在某些車上就有買車票的機器,可以充值也可以買票,還收提款卡,非常方便。可惜接下來的時間,會再搭到大眾運輸工具的機會很少,不過還是開車比較自在和舒適....

IMG_5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