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2-08-25 at 下午8.05.00  

   這個地方真的是建議剛來且一無所有的人最先該到的第一站,很可惜我今天才知道這個地方,而且就在我每天必經的路上,不然應該可以省個一兩百塊在買生活用品上。這個二手市集很有趣,是由獅子會Lion Club所經營,但裡面的工作人員全都是義工,跟我們在台灣所知道的獅子會屬性不太一樣,請參考獅子會本地官網Lion Club of Blackwood ,地點及地圖如下。 LIONS CLUB OF BLACKWOOD INC,BARGAIN CENTRE, 8 COLEBROOK DRIVE,A 5050 ADELAIDE-EDEN HILLSSOUTH AUSTRALIA。

Screen Shot 2012-08-25 at 下午7.58.34

   市集裡各種商品應有盡有,傢俱、鍋碗瓢盆、五金工具、自行車什麼鬼都有,而且價格很低,真的一下飛機到這邊撿一撿,搞不好幾十塊就把五金容器什麼的都搞定了,雖然這些東西買新的也沒幾塊錢,但積少成多也是一筆錢。而且這些二手商品都整理得很好,義工們都會細心整理擦拭,我今天買了一台烤麵包機,雖然超市特價也不過8塊,但我在這裡只花3塊就買到了,上面還貼著"建議經過專業電工再使用"的tag,真的很貼心。最後結帳的老先生還自已幫我殺價便宜我一塊,揪甘心,想改天再來搬一台自行車。

IMG_5427

   整個市集大概就由兩三個大型倉庫構成,依類別劃分,如傢俱、電器、器皿...等等,上圖中穿黃背心的都是義工,會很熱心地問你需要什麼,很熟練幫你挖到市集中最讚的隱藏寶物,感覺好像是他要買回家一樣,感覺不到他只是義工,正職都沒這麼頂針啊。

IMG_5423  

 雖然是二手市集,但場地和商品都很乾淨,像下圖的小東西售價都是一塊錢居多,你要買多了,結帳老先生都會再減幾塊,佛心來著。

IMG_5425  

下面這些傢俱狀態都很不錯,也很乾淨,要不是現在天氣冷又下雨,不然這裡每個公園都是一望無際的大,我就買些傢俱在裡面當遊民就好了,還租房子幹什麼。

IMG_5422  

據Dr說這裡真的提供了很好的物質循環使用,節省很多資源,而且義工也是澳洲很值得稱許的社會文化,大家無私地奉獻自已的時間,這點真的很不容易,據說這邊連消防隊都只有義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