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47  

   在台灣路痴圈頗有知名度的我,在澳洲有車開後第一件事就是下載導航軟體,雖然iPhone螢幕小了點,但我不想再花錢買一台GPS,價錢差30﹪,不過買了GPS也帶不走,不如用APP打發就好。在台灣就用慣了Tomtom的產品,所以這次也選了Tomtom Australia,雖然要2000台刀,不過能解決路痴併發症,這算便宜的了。  

IMG_5446

   Tomtom的導航APP做得不錯,其實大可不必買專用的GPS,在行走中的指示都相當清楚,不過Adelaide這邊道路架構簡單,並不難開。除了一般設定地點、紀錄、Favorite等,對於人生地不熟的外國人來說搜尋週邊商家或加油站的功能也很重要。不過沒想到澳洲的 Tomtom 居然也有中文語音,而且連台語也有哦,難怪那些阿嬤不會英文也可以在澳洲存活(是說只要開車就可以過日子嗎?)。我選了美華的,她的音質很有酒店的FU,希望她下次可以取比較殺的花名。Dr買了一台只會講西班牙文的GPS,但他又聽不懂西班牙文.....。

IMG_5433

   既然用到iPhone導航,手機支架也很重要,由於這台車買來就沒音響,所以我一直都把iPhone卡在那個音響面板上的空洞,雖然是剛剛好,但開車時不是很方便看,所以我還是花了48刀買了一個有充電功能的支架,剛好一次把支架和充電器一次解決,而它的充電頭正好是Mini USB,還可以用來充我的電池外殼,一兼二顧。而且裝了支架和iPhone導航之後,馬上覺得開車的FU就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