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 Shot 2013-01-11 at 下午9.12.30    

   米蘭理工在本市有好幾個校區,但各校區宿舍都有自己的網路系統,今年米蘭理工最大的創舉就是統一及大幅簡化所有校區宿舍的網路設定,因為以往米理的無線網路設定過程出名的困難,大概比駭進美國FBI資料庫簡單一些,現在只要8位數的學生啟動碼以及登入學生帳號的密碼即可。以下是以前的設定方法,供現在幸福的米理學生瞻仰。

 

我手上這份三年前由中國學生會製作的手冊長達25頁,我大致轉錄重點如下。

(1)確認網路設定是使DHCP連接,TCP /IP都設定自動獲取IP及DNS。

(2)不管你使用IE or Firefox,在連結設定中要把自動代理URL設定為,http://wpad.polimi.it/wpad.dat

(3)在學校的無線網區連接點ASI通常會有兩個訊號polimi以及internet,其中polimi是讓你下載SSL認證的,internet則是以後你上網用的訊號。polimi是可以直接連結的訊號,一進入就有一個專有頁面,選擇pagina讓你登入你的學校帳號(學號密碼),下載專屬你的認證檔Certification,這時會要求設置一個密碼,下載完成後執行它,選擇下載的檔案所在,中間會要求你再輸入剛才的密碼,直到SSL認證輸入完成。

(4)接下來就是連到另一個internet的訊號,這時要進入網路設定更改網路驗證為WPA模式,加密設定為TKIP,以及選擇IEEE802.x驗證。

(5)然後不管你使用IE or Firefox,在連結設定中要把自動代理URL設定為,http://wpad.polimi.it/wpad.dat,現在應該可以連上網路。

沒錯,以上就是25頁的設定說明精簡版,不過注意這是2007年版,我也沒有透過這個說明而成功連上網過,基本上我比較建議去工程學院校區找個正在上網的宅男請他幫你設定會比較快,他們通常會很樂意(如果你是亞洲女生的話,若是男生的話要表現得跟他一樣宅),但注意學號密碼不要被盗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