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 Shot 2012-02-25 at 下午9.55.36  

這種塑膠皮帶我巳經用了很多年,是個得過不少設計大獎的產品,由於材質很耐用,所以在大約十年之間,嚴格來說我只用了兩條,買第二條的原因是我變胖,不是因為它壞掉。第一條是在台灣的清庭買的,後來好像就沒有再進了,從此無法在台灣買到,第二條是一直到日本才想到上網訂購。而在米蘭研究產品客製化服務時,無意中發現它的客製化網站,於是又訂了一條,價格大約是70歐不到的樣子。

Screen Shot 2012-02-25 at 下午10.02.49  

這條皮帶整個是以塑膠零件製成,在皮帶末段上面有階痕,以供控制長短時固定用,它是以棘輪原理來控制固定和放開,所以在皮帶頭有個按鍵,按下就可以鬆開整個皮帶,也可以利用皮帶頭上的小扳手來漸收長度。由於多出的皮帶段是收在皮帶內,所以不會露一截出來,外觀看起來相當簡潔。這整個設計基本上把傳統皮帶各部件的功能都以材質及機構設計來充份完成,設計師對細節的考量令人佩服,而且以一個服裝配件來說,這算是一個相當長壽的產品,可以說是設計師可以靠它開一個公司,吃上幾年不成問題的好設計。

Screen Shot 2012-02-25 at 下午10.01.59  

由於模具巳經開好,要射出什麼顏色都不是問題,所以之後Branie出了各種顏色以供搭配,而且皮帶的部件組成簡單,因此後來它推出了客製化服務,可以讓消費者自由選配各部份的顏色,我想這應該又大大提昇了銷售量。這種皮帶還有另一種好處是過機場安檢時不用脫下來,因為它不會觸動金屬探測器,但不論怎麼解釋,我還是常常被沒耐心的海關要求拿下來。

Screen Shot 2012-02-25 at 下午10.02.35  

美中不足的是,早期這種皮帶還附送一個像這樣具設計感的硬式半透明塑膠收納殼,因為皮帶本身有彈性捲不起來,所以可以收在這種收納殼中,可以掛在衣架上,也很容易辨識皮帶的顏色,不過在米蘭買的訂製品巳經不包含這個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