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13.jpg  IMG_0219.jpg 

上圖左是地鐵驗票口前可見的紅色售票機,它的功能除了賣各種地鐵票以外,也能為ATM卡(相當於悠遊卡)儲值。由於米蘭車票種類極為繁多,有計次、計時的,也有因區域劃分,在米蘭區外的目的地需要不同票種,而ATM卡僅限於市區內,在購票之前最好先查清楚你的目的地是否在區外。每個月中之後就能儲值下個月的額度,今天是三月第一天,我的儲值票巳經在昨天2/28過期了,乾脆心一橫一次給它儲值一年份。

   常發現第一次操作的人在前面被義大利文畫面迷惑住,其實它的操作界面就是下面這個金屬面板,只要按一下OK,就可以進入選擇語言界面,有英文可以選。這時將儲值卡插入操作面板下方的插槽,機器就會開始自動讀取,然後它會顯示現在的有效期限到哪一月,這時再按一次OK,就可以進入儲值畫面,有一週、一個月,最多一年等不同儲值額度,當然時間越久折扣越多,儲值一年只算十個月的錢。若是儲值一個月為30歐,不管這個月分多長多短都一樣。

   儲值後要小心保管,避免遺失,遺失的話要向ATM Point辦公室報失,應該有機會補發以及追發儲值額度,因為儲值卡都有詳細紀錄。

儲值操作-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