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pensa_express   

   米蘭一共有三個機場在周圍,包括Malpensa、LinateBergamo,而Malpensa是較大的一個,在米蘭市區西北邊,從歐洲轉機過來的話,都會在Malpensa抵達米蘭。米蘭機場捷運,連通機場及米蘭市內的兩個火車地鐵站,Cadorna(地鐵紅綠線交會站)和Centrale中央火車站(地鐵黃綠線交會站),在兩邊乘車點都是半個小時一班,每天早上四點半到12點半,以官網Timetable公佈為準,有智慧型手機或平板裝置的人可以下載專用APP,請看本篇

IMG_0324.jpg

   Malpensa也是米蘭唯一有捷運通到市區的機場,其他兩個機場可以搭乘巴士或公車,所以機場捷運應該也是到達米蘭Malpensa後第一個要搭的交通工具,另一個選擇是一樓出口的巴士,可以到中央車站,所以我就不太明白為什麼我同學到這裡出差會從機場坐計程車到市區,瘋了,那要70歐吧,可別笨笨地出機場就闊氣地上了計程車啊。台灣的機場巳經不大,但Malpensa也不是很大的機場,只有一個玻璃通道很出名,但也短短的。下圖是機場簡圖,中間那個紅色小方塊就是搭捷運的地方。

milan-malpensa-airport  

   我從Armsterdam 轉機過來,在terminal 1取完行李,不用通關就直接出來了,可以看到很多TreniMalpensa Express的指示牌,坐電梯到1樓走到另一端就可以看到售票處,單程Cadorna到市區之票價為11歐,若是來回比較便宜,約15歐,Centrale單程則為7歐,請以官網票價為準。購票並確定月台後,就可以從售票處兩側的電扶梯下達月台候車。上車後,車廂內有供國際旅客置放行李的大型落地置架,女生也可以輕便置放行李,座椅也比較新一點點。該捷運從機場發車後,大約半小時就可以抵達市區,在Bovisa也有停,終站是Centrale或Cadorna,先搞清楚下塌處離哪站較近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