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58  

這是我在宿舍週圍拍到的,顯然是一台自行車的車主鎖錯地方,以至於整台車被幹走,只留下椅墊。

   在米蘭騎自行車必須隨車携帶一條像鋼鞭的鎖鍊,而且停車時還要鎖對地方,正確的鎖法是連前輪和骨架一起鍊起來,免得前輪被幹走,在米蘭常常可以看到前輪被幹走的自行車還鎖在路邊,據說是中東人幹走去賣錢。但即使鎖好前輪,還是有一個風險就是椅墊被幹走,雖然幹椅墊是一種惡作劇行為,但對車主來說還是很不方便,因為想騎回家要有屁眼能鎖住椅管的功力才行,但顯然上圖這位車主曾經有椅墊被幹走的經驗,以致於犯了只留下椅墊的錯誤,正確的鎖法是記得把椅墊帶走隨身携帶。

   雖然在台灣偷盗問題也不少,但米蘭的扒竊和偷盗卻也讓我大開眼界,義大利人怪罪於透過偷渡來的非法移民形成的治安問題,受害的也大多是來這裡工作出差的人和留學生,義大利人自然樂得外國人狗咬狗,在這裡報案其實沒有太大意義,除非是像護照這種需要報案當重新申請的依據,否則東西想找回來是不可能的。最後只能說沒事不要來,來了要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